章二

童实野码头

一望无际的海洋在夕阳的照耀下如散落的星星般闪烁,微凉的海风在轻轻地吹拂着,带走夏日里的一点热气,不时有几只觅食的海鸥擦着那被夕阳渲染成橙色的水面寻找自己的晚餐。
“呜啊~~~”铃木抬手伸了个懒腰,用手捏了捏自己的肩膀跟腰。刚忙完上一艘游轮的货物正想休息一下的时候,耳边又响起了那熟悉的鸣笛声,顿时让他变成了个囧脸。
“铃木!想去哪啊!!还不快点过来帮忙!!”正想着法子溜掉的铃木被领班藤本逮了个正着。
连忙应声走去,途中还不忘絮絮念自我哀怨。
“怎么在这种时间还有船靠岸呀,都不让人闲,真是的,我在这工作了这么久,连个晋升的机会都还没有呢,怎么有人玩玩游戏都能当明星了呢……不公平啊!!”边走边想,越想越郁闷的铃木都想抱头仰天大叫天下不公了,而他也身体力行的做了。
“啊!”被铃木突然的举动撞到的青年护着手中的孩子退后了几步稳住身子。
“!!对不起对不起!”铃木连忙为自己刚才那突然的行为弯腰向对方道歉。
“呃……”对方明显有点被吓到了。
铃木站直身子看向青年,抱着孩子的青年有着一头金、红、黑三色却又不显得突兀的头发,有着浅紫色瞳孔的大眼睛镶嵌在那白皙的有点婴儿肥的娃娃脸上,显得无比可爱,简单的黑色紧身无袖T恤加牛仔裤又给他增加了一点帅气。而且那人身上始终散发着令人无比舒适的温柔的气息。
铃木不由得看呆了。
下一秒,一股冰冷的视线让他下意识的抖了一抖,他看向那股视线的出处,那个被青年抱在怀里有着浅褐肤色的小孩,那孩子乖巧地双手环抱着青年,绯红色的眼眸投过来的目光却仿佛要射穿他般的冰冷凌厉。
铃木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铃木!!你这臭小子还不快点给老子滚过来!!!!”
领班的怒吼声让铃木一惊,连忙跟对面人道歉:“刚才真的很对不起,你没事吧?”
那人微笑地摇了摇头。
“那个…那我先去工作了,刚才的事真的很抱歉。”再一次道歉,铃木赶紧跑到又准备吼叫的藤本身边着手搬运箱子。
铃木看着那人的背影,“这个人怎么看都有点脸熟啊……”微微皱眉,应该见过的却又想不起是谁。

站在铃木旁边清点货物的藤本听到铃木的话顺着他的视线去瞥了一眼,随意的说:“哦,那不是初代决斗王武藤游戏么?凡是KC的游戏广告都有他的份....”
“…………诶?……诶!!!!你…你是说那个武藤游戏?!”铃木眼睛直直的看着藤本。

藤本一脸看白痴的表情看着他,点了点头。

“……初代决斗王…签名…”铃木低下头,全身颤抖地用双手撑着货箱。

“啊!!!!”铃木再次抱头仰天长吼,偌大的码头回响着这悲鸣般的吼声。

原本吵杂的码头突然死寂了一般,只剩下铃木的悲鸣在不断地回响。

“我怎么就没想起来呢!!明明拥有这么劲爆的发型的就只有他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呢!!!”铃木死命地抓头。

“有完没完啊你!”被铃木给烦得额爆青筋的藤本直接用板子给他头上扣了一板子。

嗙!!

铃木头顶冒烟地被甩在货箱上。

藤本哼了一声,转身大喊:“喂!!你们!!都愣在这干嘛!!还不快去工作!!动作快点!!”

…………

……

啊~~~
“唔?”抱着亚图姆刚走出码头截了辆出租车的游戏疑惑地转身看了看突然传出悲鸣声的码头。

没有多加理会的游戏抱着亚图姆坐上车子对司机说:“请到龟之屋游戏店。”
说完,游戏抱着亚图姆看向窗外那逐渐加快向后移动的景色。

握着亚图姆的小手,轻轻靠向那小小的脑袋瓜,看着窗外迅速倒退的景色微微地皱起了眉头,自亚图姆出现在落日神庙至今不过才一个多月,而他的成长速度却是以日见长,现在已然是个四、五岁孩童的模样。对于这不正常的成长速度,游戏由心地感到不安,轻轻蹭了蹭亚图姆那柔软的头发,半掩的浅紫色瞳孔闪过一丝复杂的的神色,像是感到游戏的不安似的,亚图姆微微抬头看向游戏,浅紫色的眼眸一扫方才的复杂,宠溺的目光回看着他,对他微笑道:“我们很快就要到家咯。”


叮—呤——

挂在门上迎客用的铃铛随着门的向外移动而轻轻地摇晃了起来。

“我回来了……”
“哦!游戏你回来了,埃及好……玩么……”正在低头打扫店面的武藤双六在听到自家孙子的声音后,抬头迎接出远门回来的孙子,却看到了一件让他有点接受不能的事情。
啪!
惊讶过度的武藤爷爷扔下扫帚跑到楼梯口对着楼上大喊:“游戏妈妈!!游戏…游戏他……”
听到双六喊声的武藤妈妈连忙从楼上跑下来,“爸爸,游戏怎么了?”
武藤双六抬手颤抖着指向门口,武藤妈妈顺着手指看去,只见游戏站在门口微笑地看着他们,手里抱着一个四岁左右的孩子。
武藤妈妈看着那个除了肤色跟瞳色外几乎跟自家儿子小时候一模一样的孩子,明显受到了惊吓,声音颤抖地说:“游戏,这…难道…”
“啊,这是……”
“这!这不会是你瞒着我们在埃及结婚了?!而且连孩子都这么大了?!等等,现在只带孩子回来是怎么回事??媳妇呢??”武藤妈妈连忙看向儿子的身后,宽敞的街道不时走过几个路人,察觉事情严重性的武藤妈妈立时带着严肃且复杂的神色看着自家儿子,拍上儿子的肩头,“游戏,妈妈可没教过你如此不负责任呀……”
“…………”游戏刚开了个头就被母亲一连串的问题把后面还没来得及说出来的话给直接堵回肚子里了。

抱着亚图姆站在门口的游戏无奈地看着母亲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做了什么不可原谅的事,叹气道:“妈妈,这不是我的孩子……”
“咦?”武藤妈妈楞了一下,看了看他怀里的亚图姆,再看向游戏,视线在两人身上来回了数次,最后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看着游戏,看到游戏摇头后还是不死心的问上一问:“真的不是?”
游戏无奈地再次摇头笑道:“真的不是。”
“好吧,妈妈还以为这次是真能抱上孙子了呢~”武藤妈妈终于收回放在儿子肩上的手捧着脸颊叹气道。
“哈..哈..”听到这话的游戏无奈地干笑。
一直在后面看着的双六嗅了嗅空气,奇怪地说:“呐,怎么感觉好像有一股焦味?”
“啊!我正在做晚饭!”武藤妈妈急急忙忙地跑了上楼。

“……”

“……”

看着武藤妈妈匆匆跑上楼的身影,爷孙俩对视了一眼,笑了。

游戏放下亚图姆,牵着他的手走到双六面前。

“爷爷,他的名字叫亚图姆,是我在埃及领养的孩子。”半掩的浅紫色眼眸看向亚图姆的目光充满着怀念。
“诶?……亚图姆?”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双六微微地皱起了眉头,抬眼看着游戏,慈爱的目光中参杂着一丝难过,“你到现在还是放不下么?都已经过去四年了,唉……”

晚阳的残光洒在了游戏的身上,背光的阴影让双六无法看到游戏此刻的表情,但那抿成线的薄唇也足以让他明白。

看着沉默的孙子,双六再度叹了口气,蹲下身子看着跟游戏小时候几乎一模一样的亚图姆,那绯红色的瞳孔正用着探究的目光看着他,抬手轻轻地揉了揉那和自家孙子几乎一样的发型,笑道:“亚图姆,我是双六爷爷哦~”

亚图姆看着眼前对他露出慈爱笑容的老爷爷,抬头看了看游戏,游戏对他微笑地点了点头,他便扬起了笑容一把抱住双六脖子,“爷爷~”

“呵呵~乖~”轻轻抱住亚图姆,老人突然想到,那位回归冥界的时间与这孩子的岁数似乎有点微妙的巧合,那没有因为岁月而黯淡的瞳孔透着一丝严肃看着游戏,问道:”这孩子是那位的转世?“

武藤游戏直视着老人那双睿智的双眸,浅紫色的瞳眸瞬间闪过一丝挣扎,最后还是轻轻地摇了摇头。

看到孙子摇头的双六微微地皱起了眉头,游戏眼里那一闪而过的挣扎他不是没看见,既然他选择隐瞒,那无论怎样他都不会开口说出来,除非是他自愿。

双六牵着亚图姆直起身子,叹了口气,自从一年前毕业旅行回来后,他就越发看不懂自家孙子在想些什么,“我不知道你想隐瞒些什么,为什么要给与这孩子这个名字,但是已经离去的人即使再怎么思念也不能影响到活着的人的未来,不然那就会变成执念,这个事实你应该比我更明白,毕竟是你亲手送他回去的。”

静静地听到最后的游戏不自觉地握紧了垂在身侧的手,随即又松开来。

浅紫气的眼眸透着认真看向双六,微笑道:”并没有想隐瞒些什么,我只是想尽可能地去保护我想保护的人而已。“
”至于这孩子的名字……“游戏抬手摸了摸亚图姆的头,紫晶般的瞳孔充斥着怀念与眷恋,”那本来就是属于他的。“

听到游戏的解释,双六疑惑了一瞬,然后惊讶地看向手边的亚图姆,敢情这是直接重生的节奏?但岁数似乎不太对得上。

看着已然跑回游戏身边扒拉着游戏裤脚的亚图姆,再看向低头揉摸孩子柔软头毛的游戏,看着互动的两人,武藤家爷爷顿时生出一种以后要操碎心的预感,苦笑埋怨孙子也不体谅一下自己一把老骨头,遂转身走向楼梯口,扶着把手似是想到什么顿了一顿,说道:“保护人的前提首先是要保护好自己,游戏,你明白了吗?”

“……是。”

听到孙子回答,双六微微点了点头,便往上走去了。

看着爷爷越渐年迈的背影,游戏开始犹豫是不是该把自己所知道的全坦白出来。但是……

低头看向趴在腿边仰头看着自己的亚图姆,微笑不自觉地扬起,或许…说不定,还是可以再努力一下的……

弯腰把亚图姆抱了起来,游戏微微侧身看向门外的天空,那被落日的光芒渲染成晕黄色调如同海浪般的云,浅紫色的瞳孔闪耀着坚定的神色,轻轻地说:“只要我还活着……”

这时武藤妈妈的声音从楼上传下来,“游戏,吃饭咯。”

“啊……就来。”应声后转身关上店门,游戏便抱着亚图姆踏着楼梯上去了。
窗外那被落日光芒渲染的天空突然出现了如同极光般七彩的光幕,但很快…

就消失在那晕黄的色调之中。


评论(2)
热度(4)
 

© 初勒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