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暗表】-游戏支线

章一

在埃及,黄昏象征着死亡,同时也是新生的开始。

落日的光芒染红了整个天空,那一望无际的沙漠,远方零零星星地矗立在沙平面上的金字塔,都仿佛被覆盖了一张金红色的轻纱,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幻之中,随处可见一些已经残破不堪被黄沙覆盖的古代神庙遗迹,披着轻纱的它们仿佛在哀悼自己曾经的美丽。

沙吱……沙吱……

沙子产生摩擦的声音由远渐近。

一个用亚麻布包裹着全身的人骑着骆驼缓缓的向着北方走去,随着时间的推移,落日的光芒把他的影子拉得越发细长。

突然吹来一股烈风带着沙尘扑了过来,那人反射性的别过脸用手压着盖在头上的布料,布料剧烈的抖动着,在抖动的布料下隐约有金色的发丝跟着随风晃动,身下的骆驼依然稳稳的向前走着。

沙漠里的阵风来的快去的也快,那人放下手,转头看向落日的方向,那金红色的光芒充斥着他的视野,被渲染成金红色的瞳孔怔怔的看着,仿佛下定决心般闭上眼,转头催促身下坐骑加快速度,向着远处依稀能看见依然保留着古时的神秘和美丽的神庙走去。


“一年了……终于……”

裹着亚麻布的人抬起手将盖在头上的布料揭开,抬头看着眼前巨大宏伟的落日神庙遗址,明亮的瞳孔闪烁着复杂神色。风从他身后吹来,使他金色的额发随着风上下飘动,他低头看向神庙,西边照射过来的晕红光线在数不清的巨大圆柱间穿插,使整个外殿充满了浓厚的庄重感和强烈的压迫感。

他再一次看向天边逐渐接近地平线的夕阳,转身大步走进神庙,裹在他身上的亚麻布料在他转身的瞬间飞扬起来后缓缓地落回他脚边,跟随着他的脚步跳跃。

他直直地往前走着,完全无视不断从身边经过的那些生动的古老而神秘的彩色浮雕,裹在身上的布料随着他的走动不断地向后摆动。

他一直向着神庙的最深处走去,在古埃及只有法老王才能进入的地方

——神庙内室。

*****

现任决斗王—武藤游戏站在这间不大的内室门口,环视三面雕刻着古老神话的浮雕,慢慢走向位于正中央的祭台。第二次来到这里,这还是第一次认真的去注视这些浮雕。

上一次……

那一天,当他醒来后就发现自己躺在了床上,朋友们都围在床边担心地看着他。他满脸疑惑地看着他们,在城之内语无伦次的说明下总算勉强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因为自己突然消失在内室,在他们慌忙寻找的时候又突然出现,而且昏迷不醒,所以他们只好先把他带回旅馆,直到刚才他醒过来。

这,就是全部。

但是……

他闭上眼,抬手摸了摸自己一直别在右腿侧的牌组,那三张自从他离开后就一直带在身边的卡的消失说明了那些事情都不是梦。

自那天起,这一年间,他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已经…

所以这一次,无论如何,即使到最后………

武藤游戏此刻站在内室中央似乎在等待着什么,眼睛随意地看向墙壁上的浮雕,突然,他怔怔地看着那面雕刻着一个仿佛是正在向下坠落的人形浮雕。

“这是……”

他连忙转身看向周边的浮雕,寻找始末,沿着墙壁认真地看着这个雕刻在上面的古老神话,直到最后那面刚才他随意看去的浮雕,上面描述着一位神祗陨落的过程。

他茫然地看向头顶,猛地睁大眼睛,浅紫色的瞳孔定定地看着上面用古老文字描画的魔法阵。

仿佛明白了什么的游戏低头再次环视了一下周围演绎着这古老神话的浮雕,目光落在中央的祭台上。

伸手抚摸那因为年代久远而变得凹凸不平的边缘,半掩的瞳孔掩盖不了在其中扩散的忧伤,抬头看向那古老的法阵。

“果然…”

游戏看者上方的魔法阵式,那浅紫色的瞳孔散发着茫然悲恻的神色,仿佛是透过阵式注视着那遥远时空中的情景。

“这里……就是你陨落的地方么,当时的境况到底有多惨烈我根本想象不出来,要是我能够跟你一起并肩到最后的话,是否就不会有如今的不甘跟悔恨的了呢…王兄…”

毫无预兆地,在法阵跟祭台之间凭空出现了一个极小的散发着如落日般光芒的光点。

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光点,游戏向后退了几步,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那个光点。

那一开始散发着落日般柔和光芒的光点猛地迸出耀眼的白光,充斥着整个内室,那雕刻着古老神话的浮雕在耀眼白光的照射下也显得有些森森然。

游戏下意识地闭上眼睛抬起手臂遮挡那过分耀眼的白光。当白光消失时,他睁开眼睛慢慢地放下手臂看向刚才的光点所在的地方。

他看到了……

一个被犹如落日般柔和的光芒包裹着的赤裸婴孩飘浮在半空。

游戏连忙脱下裹在身上的亚麻布料,快步走向祭台,抬手接住那个缓缓下落的婴儿。

那如夕阳般的光芒在他接触到婴儿身上的瞬间就化作了细小光点消散了。

小心地用布把那小小的身体紧紧地裹着,在埃及,晚上跟白天的温差可是大到有点难以想象的。

游戏低头看着被他抱在怀里的婴儿,那如红宝石般明亮的眼睛睁得大大地好奇地看着他,除了皮肤跟瞳孔的颜色不同外,都几乎跟他小时候一模一样。

游戏低声一笑,“原来,你小时候是这么可爱的啊……”

婴儿疑惑地看着眼前这个有着温和气息的人突然的沉默,额发垂下来的影子投在那人的脸上,使他看不清那人此刻的表情,只看见他那紧紧抿着的唇。

突然,一颗水珠落在了他的右脸颊上使他本能的闭了闭眼。

那绯红色明亮的瞳孔看着那个有着温柔气息的人颤抖着紧紧地抱着他,用带着些哽咽的声音喊着:“另一个我…”

就像听得懂似的,亚图姆伸出他那有着浅褐色肤色的胖胖的小手,轻轻地触摸眼前这个突然散发出哀伤气息的人。

在被那小手触碰到的一瞬,游戏怔了一怔,带着水光的浅紫色瞳孔看向怀中眼睛弯成月牙般的欢快地对他笑着的亚图姆。

抬手轻轻地握着停留在他脸上的小手,半掩的紫色瞳孔含笑地看着他,蹭了一下手中的小小手心,缓缓地闭上眼睛,在闭眼的瞬间从眼角滑落下来的泪水渗进了他们握在一起的手心。

游戏把亚图姆小小的身子抱起,头轻轻地靠在他小小的肩膀上,轻声地诉说着。

“おかえり”


评论(1)
热度(10)
 

© 初勒个雨 | Powered by LOFTER